教学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教学工作  教学动态

我校特聘教授郑向敏为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做“新时代旅游发展方向”专题讲座

2023年10月19日 浏览量: 81 来源: 贝博app体育 作者: 发布: 贝博app体育

10月16日,在南校区综合楼A707教室,我校特聘教授郑向敏为我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做题为“新时代旅游发展方向”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贝博app体育主要负责人主持,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18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。



郑教授基于一个资深旅游学者的视角,围绕新时代旅游发展方向主题,深入浅出地分别从时代背景、使命担当、具体行动三个方面展开。他讲到,同学们正处于一个颠覆传统、充满变革与创新的时代,应当肩负起探索新时代旅游发展方向的重任,抓住旅游业发展的机遇。随后,郑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:一要在旅游的低谷转型中充满信心;二要对专业性质与特点有正确的认知;三要有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意识。最后,郑教授希望同学们立足时代要求,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,大胆前行,勇于创新。报告结束后,郑教授和学生进行深入交流,为学生解答疑惑。



本次“新时代旅游发展方向”专题讲座是贝博app体育注重加强学生专业教育的具体部署和安排。同学们纷纷反映,通过聆听报告,不仅开阔了对旅游专业的了解和认识,也有助于学生提高行业认知和专业素养,同时,为我院培养适应新时代旅游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奠定了基础。

郑向敏教授,泰山学院特聘教授。华侨大学贝博app体育学科带头人,华侨大学贝博app体育创院院长、国家级旅游实验中心主任、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,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、首席专家、二级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