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学院新闻  新闻中心

我院召开地理科学专业庐山野外综合实习师生座谈交流会

2023年11月22日 浏览量: 17 来源: 贝博app体育 作者: 发布: 贝博app体育

1121日,贝博app体育在1号综合楼A3007多媒体教室召开地理科学专业庐山野外综合实习师生座谈交流会。学院党委班子、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教研室主任、实习指导教师及辅导员、实习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。



座谈交流会上,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记录2021级和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庐山实习历程的专题片《秋意正浓青春作伴》,畅谈了他们的实习体会和收获,并就专题片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

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,贝博app体育党委书记杨得福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地理科学专业1988年庐山野外综合实习基地开辟建立的过程和首届学生的实习经历。他指出,贝博app体育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实习环节,把野外实习作为培养学生专业综合素养的重要工作来抓,作为育人的特色来打造。先后开辟了泰山、庐山和秦皇岛等野外实习基地,让广大学子实地考察地质地貌构造和气候特征,探究山川河流的形成原因,感受祖国山河的壮美和中华文明的璀璨与厚重,就像专题片中所说:‘在庐山奇秀甲天下’的风景中滋养了‘揽山川胜景 求人生真知’的专业情怀,在‘以躯命游,游以达道’的跋山涉水中提升了能至’‘能言’‘能文’‘能教’的综合素养。



 与会学生一致表示,为期6天庐山实习是他们大学生活的一段美好时光,在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,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,激发了学习成才的积极性,感谢老师的精心教育和辛勤付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