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学院新闻  新闻中心

贝博app体育组织学生“过冬至包饺子”活动

2023年12月26日 浏览量: 12 来源: 贝博app体育 作者: 发布: 贝博app体育

12月22日下午,贝博app体育组织全体2023级学生在南校区餐厅二楼开展“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冬至佳节”包饺子活动,贝博app体育党委书记秦鹏、党委副书记姜菲菲、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共同过冬至、包饺子



活动现场,学院以班级分成小组,大家在一张张桌子旁围成一个圈,分工协作,有的擀皮、有的包馅,大家互相交流经验,分享包饺子的窍门,聊着家乡传统习俗,现场热闹非凡,笑声和欢声不绝于耳。很快,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水饺出现盘子中,食堂工作人员紧接着在后厨将学生端来的一盘盘水饺煮好。



在欢乐的气氛中,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。煮好的水饺被端上餐桌后,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进行品尝,鲜香的味道在舌尖绽放,一个个的饺子散发着“家”的味道。师生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,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,大家都表示“胃里满满的,心里暖暖的”。




“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包水饺,刚开始什么都不会,在同学的帮助下,我学会了擀皮,虽然还没学会包馅,但是我觉得很高兴。等过年回家,我一定要给家里人包水饺,展示一下我学到的新技能。”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别佳蔚说。李思怡则在与大家包水饺的过程中,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。她说以前每逢冬至,我都会在家里和妈妈一起包水饺,这是我上了大学之后的第一个冬至,没想到能跟这么多老师、同学一起包水饺,感觉大家很有爱、有家的感觉。




冬至是新年的序曲,饺子是幸福的记忆。旅游学院已经连续多年在冬至这一天组织师生包水饺,这不但是一场关于美食和温情的盛宴,也弘扬了我国的传统节气文化,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,并且让学生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增进团队协作能力,希望当代青年学子能够将祖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不断传承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