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学院新闻  新闻中心

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彭淑贞为贝博app体育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

2023年12月28日 浏览量: 10 来源: 贝博app体育 作者: 发布: 贝博app体育

12月26日上午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彭淑贞以“青春无悔,奋勇争先,争做‘两个结合’的践行者”为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。贝博app体育党政负责人、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起聆听授课。



彭淑贞围绕“两个结合”的历史经验与时代意义,结合国家发展、学校发展、个人经历和泰山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“两个结合”的认识与体会,带领同学们探寻“两个结合”的运动规律和成果形态,详细论述了在新时代如何坚持好、守护好、运用好“两个结合”这个最大法宝的相关举措。

彭淑贞表示,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、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,这条道路是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、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走出来的。坚持“两个结合”,必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,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阔步向前。



彭淑贞希望,同学们要坚定“会凌绝顶”的攀登意志,拥有“捧日擎天”的光明追求,树牢“重于泰山”的价值取向,展现“不让土壤”的博大胸怀,深刻理解新时代、新矛盾、新使命、新方略、新征程的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,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,希望同学们在大有可为的时代,做大有作为的人。

课程结束后,同学们深受启发,深感责任重大,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“两个结合”的时代价值,增强文化自信,树立正确的价值观,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,练就过硬本领,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,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。